住在BC省的居民自2月15日起可以將現有的健保卡 (CareCard) 更換為卑詩省服務卡 (BC Services Card),並可選擇與卑詩省駕照合併為一卡使用,享受一卡兩用的便利性。不過,兩卡合併並非強制,民眾依然可以選擇分別領取駕照和卑詩省服務卡。

對於持有BC省駕照或BC省身分證 (BC ID) 的民眾,在收到換領駕照或是BC身分證的郵件通知後,即可攜帶兩張身分證明文件及現有健保卡前往ICBC辦事處辦理。即使您不駕駛,也沒有卑詩省身分證,仍然需要在2018年之前到ICBC辦事處將您的醫療保險計畫 (Medical Services Plan, MSP) 續保及申請卑詩省服務卡。

凡是持有健保卡的民眾可以繼續使用卑詩省醫療服務至2018年止。自2018年後,如果沒有為醫療保險計畫辦理續保並換發卑詩省服務卡,將有可能無法繼續接受政府的醫療保險保障。

剛到卑詩省定居的新移民,必須先向卑詩省醫療保險局申請加入醫療保險計畫 (MSP),若是符合加入該省醫療保險的資格,接著您會收到郵件通知您至 ICBC辦事處申請卑詩省服務卡,此卡將取代現有的健保卡,之後要看診或使用醫療服務時,只要出示卑詩省服務卡即可。

即將前往加拿大卑詩省定居的新移民,若是想要更多了解如何申請卑詩省服務卡、駕照或是如何加入醫療保險計畫 (MSP),請致電中僑互助會台北辦事處:(02) 2389-9088。

資料來源: 加拿大卑詩省官網 (www.bcservicescard.ca)

資料提供: 中僑互助會台北辦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