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erta Health Care Insurance Plan

 

申請資格:

有身份的移民(居民或公民)定居(一年住六個月以上)在Alberta省的,或是持學生簽証、工作簽証而住在這兒的,就都可以免費加入健保,這是待在Alberta省的福利之一。

 

申請方法:

上網至Alberta省政府網站http://www.health.alberta.ca/default.html/下載表格http://www.health.alberta.ca/documents/AHCIP-form-AHC0102.pdf,所需文件有護照、移民紙、楓葉卡、SIN卡和有效地址證明(持打工渡假者,不需提供移民紙及楓葉卡),填好印出並附上証件影印本,寄出或是傳真過去。

 

注意事項:

醫療保險計畫通常要在入境後三個月才開始生效。每人只能在一個省內申請醫療卡。一般來說,申請時政府官員要考慮你是否穩定下來,如果政府發現你只是在此短暫停留或發現你沒有穩定下來的打算,就有可能推遲發放你的醫療卡。衡量是否穩定,一般會從是否有固定的地址以及在任何一年內,必須在省內居住六個月這兩方面來考慮。

 

須注意的是,若你搬遷到另一個省,則必須重新登記。另外Alberta省的醫療保險計畫並不是涵蓋所有醫療服務,例:普通的看病取處方藥的費用就需自費,眼鏡和隱形眼鏡、常規牙科護理和假牙、救護車服務皆不包括在此健保服務。但在病人需要住院治療的情況下,住院費和產生的相關醫藥費則是免費的。

 

雖然Alberta省健保是免費申請,不過從開始申請到核准下來卻要三個月之久,建議大家在等待省健保的這三個月期間可以加保台灣的旅遊平安險或加拿大當地的國際學生保險,如果這期間不小心使用到加拿大的醫療,雖說台灣的旅平險可以給付,可是卻會壓了一筆錢在醫療上,要回到台灣才能請領給付哦~那另外一種國際學生保險,它是加拿大最大的學生保險公司,保險範圍涵蓋了全北美洲(包含全加拿大&全美國),申請醫療給付時的作業時程大約一個月,你可以還在加拿大期間就能領到保險金會比較符合大家的實際需求^__^那我們也有跟這家國際學生保險公司配合,有關保險的資訊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網址 :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314768823360.357551.574453359&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