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8月份的時候我在Facebook上寫的一篇網誌,昨天在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的活動中再次聽Sammi分享了她在加拿大旅遊中的感動,想再次分享這篇心得給準備要出國去打工度假的朋友們~

Travel-Writing-your story


之前去逛誠品看到了一本書-《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我覺得這比任何一本打工度假的工具書or旅遊書or相片集....對於要準備出國打工度假的大家更受用。

出國打工度假在人生中一定會是一段難忘的回憶,"態度"比任何事都重要,如果態度不對、心態不對~即使百科全書都裝進你腦袋裡了,你也寫不出一篇屬於你自己的精彩,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別人的故事可以用來參考~但不是100%完全模仿,就像數學、物理、化學~不同的公式、參數、不同的元素組合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出國不是仙丹,旅行也不是捷徑,打工度假更不是生命的魔術師! by 褚士瑩

 你不會因為出國冒險就「轉大人」!

語言也不是鼻子過敏,出國就變好!

如果只是身體出國,腦子沒出國,

國際觀還是離你很遙遠……

 

要有哪些好東西,才能為人生加分?先來檢測你實現夢想的體質:

強 中 弱

□  □   □     你有「非做不可」「不做會死」的強烈情緒?

□  □   □     你知道自己「知道什麼」,也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

□  □   □     每次被問到夢想時,只想追求小確幸。

□  □   □     在家打掃洗衣服全靠家人,偶爾動動手,就覺得自己好了不起。

□  □   □     老覺得自己是C咖。

□  □   □     心中不會有標準答案,

□  □   □     你敢作夢,也敢收拾殘局。

□  □   □     打工度假就是出國玩很久!

□  □   □     每次都用「有錢再說」來當藉口。

□  □   □     說外國話不知道對不對,反正人家有聽懂就好。

□  □   □     知道活在當下和及時行樂不一樣。

 

如果你20歲,想要選擇出國去闖一闖,你最想知道什麼?如果你30歲,遇到人生瓶頸,想要出國去看一看,你最需要什麼?如果你已經40歲了,辭了工作,揮別家人,一切歸零,你出國能做什麼?

褚士瑩說:「不管單調或是精彩的人生,都是一場旅程,我當然可以選擇,對世界保持好奇心,勇敢迎接改變,學習語言,找到一個跟著個世界平起平坐的方式,改變 看世界的角度,而不是僅僅把出國當成一件事情來『完成』,如果觀念沒有改變,看世界的高度沒有提升,那麼就算完成了單車環遊世界,也不過就是『去騎腳踏車 很久』而已……」

 

Jessica Tang https://www.facebook.com/jessica.tang.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