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宿家庭

對於從未出國或未曾離家獨居的學生而言,最適合且方便的住宿方式就是寄宿家庭,尤其是計劃出國學習英文的學生,選擇寄宿家庭,不僅有人從旁協助儘快適應北美環境,同時有較多時間用英文思考與溝通,還能輕鬆融入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社會。一般而言,寄宿家庭及學校宿舍可以在您未抵加拿大前就先安排好,假如請學校安排寄宿家庭,通常須付安排費。
寄宿家庭提供學生個人房間或套房(含床、書桌、傢俱),還有飲食(二餐或三餐)、洗衣等設備,學生每個月付一些費用給加拿大家庭即可。如果決定入住當地寄宿家庭,就需要事先瞭解自己應盡的責任,例如一起參與作家事,幫忙洗碗盤、打掃房子和庭院等等。


費用
寄宿家庭因地區及消費機能因素所以有不同收費,在溫哥華、多倫多或蒙特婁等大城市,費用大約每月加幣750-800元,包含二/三餐、網路、洗衣、暖器,住宿安排費大約加幣150-220元


活適應小技巧

我們建議您:要愛惜寄宿家庭與家中物品,並且主動幫忙收拾,不要隨意亂丟。還有,西方家庭的生活起居方式與中國家庭文化不同,例如:用餐禮儀,加拿大家庭一般是傳遞食物,每人將食物盛進自己的餐盤後才會一起開動,如果想再添加食物,通常請離那道菜最近的人傳遞給您,而不是站起來自己去夾,諸如此類的生活差異,可先向寄宿家庭詢問,然後學習他們的生活習慣。另外,寄宿家庭並非旅社,而寄宿家庭的父母也非您的傭人,北美家庭一向訓練小孩要獨立自主,所以,您應該學習並負責自己的生活起居,舉凡洗衣、房間清理等。此外,住在寄宿家庭,半客半主,凡事不需太客氣,但亦應保持該有的禮貌,請常說Please、Thank you與Excuse me此類有禮貌的話,彼此互相尊重。如果碰到問題,要即早告知我們的工作人員,不要不好意思提出或害怕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