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海關審查的手續在抵達的機場辦理。大致上的程序是:

1.入境審查→2.領取行李→3.到移民局換工簽→4.海關→5.入境大廳的順序

審查時,皆會要求出示護照、入境卡。

 

注意事項:

 

1. 在飛機上空服員會發入境卡(Declaration Card),一面英文一面法文,請填寫英文那一面。

 

2. 到加拿大後,在機場海關那邊蓋完入境章,領完行李後,千萬不要直接往出口方向出去,要記得拿CTOT寄發的核可信函先到移民局 (Immigration Office) 去換取正式的工作簽證,沒有這一張就沒有辦法申辦SIN工卡了喔!

 

3. 海關/移民局常問問題:

 

(1) Why do you come to Canada? Where will you live?

你來加拿大做甚麼?加拿大住哪裡?

(2) What airline did you take?

你搭乘的航班是?

(3)Have you found job yet? What kind of job you will do?

已經找到工作了嗎?你將會做甚麼樣工作?

(4)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Canada?

預計在加拿大待多久?

4. 不要緊張,面帶微笑慢慢講,聽不懂就請他重複~千萬不要不懂裝懂

 

 

入境卡     

 

secur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